十日止觀禪修營

I.  禪修的内容

 

帕奧禪修導師智行尊者

Ven. U Jāneyyācāra

智行尊者(Venerable U Jāneyyācāra)于1981年出生于缅昂(Myanaung),目前是缅甸帕奥禅林(总部)的僧团委员会之长老代表。1997年6月19日,尊者于缅昂的一间寺院剃度成为沙马内拉。2000年11月20日,尊者于仰光的Kan-Oo-Zay-Ta-Wan寺院达上成为比库并研修巴利佛学。

尊者于2006年通过了由缅甸政府宗教事务部主办的“佛法幢幡”法师(SASANADHAJA DHAMMACARIYA)考试,并于6月18日获得了“佛法幢幡法师”的资格。DHAMMACARIYA相等于巴利佛学的学士学位,也授予佛法老师的学衔。2006年,尊者正式成为仰光Maha-Su-Kha-Ra-Ma寺院的巴利语老师。

尊者于2010年起至帕奥禅林(总部),在帕奥禅师的指导下学习与实修止观禅法。尊者也参与由帕奥禅师主持的2010年与2013年的密集禅修营,分别接受了六个月与四个月的禅修训练。

尊者于2014年6月由帕奥禅师委任为新加坡帕奥禅修中心(Singapore)的老师。

2015年帕奥禅师于美缪帕奥禅修中心(Maymyo)主持资深禅修者密集禅修营时,尊者也随帕奥禅师在那里度过雨安居。

尊者于2015年成为Shwe Nyaung Pin缅昂帕奥分院(Myanaung)的主持,并于2016年于此分院度过雨安居。

尊者曾开示佛法与指导禅修营于缅甸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印尼、越南与中国等地。

尊者精通缅语,也可讲说英语。

II.  地點與時間

     2018年3月28日至4月6日

主辦單位: 同淨蘭若
地點: Bodhi Monastery
67 Lawrence Road
Lafayette, NJ 07848
報名日期: 即日起,至額滿即止
報到時間: 3月27日週五下午3時至7時
結束時間: 4月7日週六中午12時
名額限制: 30人,本次禪修接受初學者報名參加
語言: 英文講解、中文翻譯
禪修費用: 免費(歡迎隨喜樂捐,支票抬頭請開 Bodhi Monastery,所有捐款皆可抵稅)
電郵聯繫: 聯繫同淨蘭若
聯絡電話: 973-940-0473(同淨蘭若)
網上報名: 網上報名請按此處

III.  注意事項

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智行尊者光臨同淨蘭若,主持和指導這次禪修。為了保證禪修的順利進行,懇請各位參加學員留意以下事項:

  1. 禪修自2018年3月27日,星期五下午3點至7點報到,2018年4月7日星期六中午12點結束,詳見請看禪修作息表。
  2. 參加禪修學員的學員承諾完成全部禪修訓練。沒有緊急的特殊情況,未經主持法師批准,禪修期間不得擅自離開以上修行和居住場所。禪修不接受中途插班也不得提早離開。
  3. 學員承諾遵守禪修時間表,按照表中規定作息、起居、用餐、修行, 並承擔完成所分配的出坡工作。
  4. 鼓勵學員在禪修期間持守「八戒」。
  5. 學員務必在指定的修行區域早課和用功。
  6. 為了保證大家禪修的品質,學員承諾在禪修期間禁語。若由於出坡工作需要溝通,請簡短交流並盡量避免影響旁人。緊急狀況需要溝通或協助時請立即以最少干擾更多人的方式,示意監香法師或負責聯絡和護持的學員,或附近可幫忙的學員。
  7. 禪修學員不得私自錄音錄像。
  8. 禪修期間請盡量迴避與外界的聯系,請關閉手機並避免使用電腦和網絡。
  9. 請自備睡袋、床單、盥洗用具、換洗衣物、拖鞋、適合靜坐之寬鬆便服、個人藥品、身分證件、健保卡。睡覺怕吵者請自備耳塞,怕冷者請自行加帶衣。為響應環保運動請自備專用杯子。

IV.  禪修作息表

時間 3/27(週二) 3/28(週三)- 4/6(週五) 4/7(週六)
04:30-05:00 起 板
05:00-06:00 坐 禪-1
06:00-06:30 早課、受八戒
06:30-07:30 早齋、整理衛生
07:30-08:30 休 息 清 理
08:30-10:00 坐 禪-2
10:00-11:00 半小時小參、行禪 賦歸
11:00-01:30 午齋、休息
01:30-03:00 坐 禪-3
03:00-03:30 報 到 行 禪
03:30-05:00 坐 禪-4
05:00-06:00 簡 介 小參、行禪
06:00-07:00 盥洗、休息
07:00-08:30 佛法開示 坐禪-5、開示、迴向
08:30-09:00 安板/就寢

V.  禪修細則

  1. 禪修時間,學員一律受持三皈依及八戒,依照導師授予的業處修習。
  2. 在禪修期間,學員必須遵從禪師的指示、條規、行為準則與禪修時間表。
  3. 禪修期間全程禁語,除了跟禪師在小參時溝通以外。禁語是身、口、意的禁語,無論任何形式的溝通,如討論各自的禪修經驗或心得、任何肢體語言,包括眼神的交流、寫字條或做手式都應該減到最低。不喧嘩、談笑、哼歌、唱誦、念經等。一切時間皆應保持靜默與正念,一心保持業處。
  4. 禪修時間,請尊重和體諒其他學員,不要使用通訊工具,不要穿戴會發出聲響的鐘錶、服飾。禪堂內不要使用有味道的化妝品、膏藥等。
  5. 在休息時間,禪修者也可以繼續禪坐。實屬必要的交流請遠離禪堂。
  6. 小參(禪修報告)時,討論的內容集中在南傳上座部止觀禪修的範圍內,不過多討論教理問題,不提及佛教以外的內容。
  7. 學員必須恭敬三寶。請法及聽法時,請合掌、禮敬、不可無病穿鞋或踩在鞋子上、不可無病帶帽、不可無病用傘、不可手持武器、不可無病抱膝、不可腳向尊者。
  8. 禪修時間,請避免在禪堂大聲打呵欠、打噴嚏、打嗝等;若確屬必要,請遠離禪堂或儘量小聲為之。起座入座、上下樓梯、走路、開關門儘量輕聲。
  9. 禪修營期間,衣著應整潔、樸素、得體、端莊。不可穿短褲、短裙、太薄、太短及緊身等任何不適合打坐的服裝。
  10. 修法以外的其他佛法疑問可以在佛法開示後提出。
  11. 除了供養早午餐的時間外,學員和客人請避免到尊者的寮房,若有任何佛法以外的重要事,請于小參時段小參結束後在小參室向禪師提出。
  12. 嚴格遵守國家法律。
  13. 禁止擁有可卡因、大麻、海洛因等任何毒品。禪修營範圍內嚴禁喝酒及吸煙。
  14. 為了讓學員能夠更專心地修行,學員不可自己處理或管理任何違反條規的事件和行為,應當向法工反映和舉報任何違反禪修營條規的事件和行為。
  15. 請不要帶珠寶首飾或貴重的物品來禪修營,因為沒有安全的地方收藏。然而,如果帶來了這些物品,禪修營不負責這些物品的遺失或損壞。
  16. 自備水杯,紙筆,牙膏,肥皂等私人用品。
  17. 對於寺院提供的食物,學員必須如理地省思、珍惜,不可挑剔。
  18. 每天早上早飯後,禪修者應整理宿舍,打掃禪堂、經行堂、走廊等公共衛生。
  19. 未經法工批准,禪修者不要隨意離開禪修營區域。